前天開始喉嚨痛 小小的發了點燒

前天晚上開始吃西藥 藥一吃下去真的是讓我暈暈暈

一整天昏沉沉 感覺就像是喝了酒茫茫的

明天要是喉嚨還沒好 要來改看中醫了!

幸好我是中國人有中醫可以看 西藥真的是吃不合



昨天晚上等吃藥時看到一篇挺不錯的影評

哈哈~怎麼會是色戒呢??

不是我打"色戒"去搜索的 而是打了"石頭"和"讚石"

本來是想找跟耀眼或光芒有關的文章所以聯想到鑽石

沒想到無意間看到色戒的影評 不然說真的我已經遺忘色戒這部電影了



我想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迴紋針式"

說到這個 我想到當初叔公也是衝著這個去看的 看完後還叫我老爹去看  男人真是...XD



李安說 情愛關係是色戒要表達的重點 看過整部片子後 會了解他的用心

沒有看到煽情的鏡頭  色戒是不完整的  但也不覺有什麼遺憾 

沒有了色   情還是在的

在最後關頭  王佳芝放走了易先生 

有人說因"色"  有人說因"情"  有人說因"色"而生的"情"

但歸根結底  還是一個"情"字

 

 

 

 

 

 

       在評論《色戒》時,很多人認為是那顆六克拉的粉鑽打動了王佳芝,讓她恍悟“他原來是愛?我的……”這不算是誤讀,但也只能說讀懂了女人心理的一半。在物質和精神之間,女人是搖擺不定的,彼時可能欣喜於物質帶來的安全感,此刻卻更動情於精神升華後的幸福感,在物質和精神的兩個極端,女人來回奔跑,始終找不到一個合適的平衡點,這大概是女人被稱為是“矛盾的動物”的原因之一吧。



       我們看到過太多女人在一枚鑽戒下泣然淚下的鏡頭,這樣的鏡頭一直在傳遞?這樣一個錯誤的信息:只有鑽石愛情才是穩固長久的。算了吧,所謂“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不過是商人們為一顆石頭層層不斷加價的藉口。我們可以大膽給《色戒》假設另外一個結局:易先生在最後時刻並沒有送王佳芝一顆“鴿子蛋”,而是用另外一個簡單但更顯真誠的方式讓王佳芝意識到,他原來是真的愛她的——梁朝偉的眼神足以傳達這一點,那麼,王佳芝仍然有很大的可能放他逃生——只是,張愛玲沒這麼寫,李安沒這麼改編而已。



       世俗化和物質化一直是張愛玲小說中竭力要體現的兩面,不可否認,她的冷靜和殘酷揭示了生活陰暗的一面,卻也把生活燦爛的一面遮擋住了。在生活高度物質化、“物質是愛情的基礎”觀點被普遍認同的今天,王佳芝為一顆鑽石所打動,更容易得到主流人群的接受,但無論有沒有這顆鑽石作為媒介,只要王佳芝最後放走易先生,都會得到一個字的評價,“傻”。這種“傻”不會因為鑽石的存在和不存在,而?生“有價值”和“沒價值”的差異,因為,沒有誰比王佳芝更知道,那顆貴重的石頭對她而言,沒有任何實用的意義。她的價值得以體現,不是因為那顆鑽石襯托了她,而是自她瞬間決定為愛情獻身開始。 



       遇到王佳芝這樣的女人,是男人一生中最大的幸運。電影裡易先生已經證明了這一點,一個深愛他的女人用自己的死換取了他的活。相信很多男人在看到易先生狼狽逃走的時候會想到,如果是自己,會不會肯留下來,和她一同生死,或者以自己之死成全她。也相信很多女人會想,如果自己是王佳芝,會不會做同樣的選擇。沒有人做過類似的調查,但我相信,女人在面對愛情的時候,大多數比男人勇敢的多。

   

        所以,現實生活裡,王佳芝常見,易先生也常見,兩者總是那麼地陰差陽錯,導致衷情與背叛的故事一再上演,所謂的“君情妾意”只能去古典小說中尋找了。



       現代女性外表的剛強和內心的脆弱形成了正比,信息社會帶來的焦慮和不安使她們更願意被一位溫情脈脈的男人來寵?、愛?。由此可見,男人的溫情不僅成為了一種可貴的品質,溫情的男人更將會是未來女性擇偶的流行趨勢。






 淹沒


作詞:周禮茂/Jamess Chamus

作曲:Alexandre Desplat

歌手:張學友



這一個夜裡 雨點下得很密 悶透的屋裡

燈光疑似窗前雨滴 四處逃避



心底的日記 混合短促氣息 回憶前後在牆壁響起

耳邊累積 無能為力



前事不斷爬進來 早知道是場禍災 以為可以躲開

這意外意料之外 是天意 上天的安排



該走的時候 感覺背後濕透

冷已開始蔓延在游走 湧上眉梢 淹沒心頭



記憶不斷闖進來 一切變得明白

曾經擁有的愛 比我更需要存在 比我更需要存在



化開不要徘徊 來就來 只是一場災

深如海 深如海 如海 深如海 深如海 如海

深如海 如海 如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喵 喵 的頭像
    喵 喵

    ♫ ..✿°.小喵の音符..♬ ·°♡

    喵 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