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本文學小說  刺蝟的優雅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這種巴黎小說
是一本喋喋不休 憤世嫉俗的冷調中超愛說教的小說
書內的用大量我這輩子可能用不著也學不會的「專業評論式用語」、「哲學性的語詞」做出一連串的諷刺或批判
小說裡使的評論用語真的太高級了
說真的  我常常看不懂(或許有某些文學或哲學知試背景來讀它會更有另一番趣味)
但  就算那些字眼東西都看不太懂也無損我讀那本書的樂趣

到目前為止還沒讀完半本呢
我每天都是睡前看個幾頁 有時還會停下來思考


強者
在人間
無事忙
再說話
老是在說話

這一段也成為我腦中的深刻思想

故事中有一位客人說了這麼一句話
懂得做事的人做事  不懂得做事的人教書  不懂得教書的人教老師教書  不懂得教老師教書的人搞政治

故事中的小主角是這麼思索著
那句話不正確  最起碼不是完全的正確
那句話不是要說無能者能擁有光明燦爛的好位子
而是要說一件比現實更殘酷  更不公平
因為人活著的世界裡  擁有權力的不是行動  而是語言
在這世界中  最高等的才智是對語言的掌握能力


是啊!!語言的掌握能力真的很重要
會默默做事的人  總是會輸給那些會說話的人
在社會上  口才好的人的確非常吃香  不是嗎?
在生活中  嘴巴甜的人的確會得人疼  不是嗎?
在愛情裡  會說甜言蜜語的人的確會讓人動心 不是嗎?

可惜  我不是個會說美麗語言的人  而且我並不愛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喵 喵 的頭像
    喵 喵

    ♫ ..✿°.小喵の音符..♬ ·°♡

    喵 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